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 外语学院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17-05-27
· 喜报:我校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在... 2017-04-24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8年07月03日 07:59  点击:[]

6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法国文化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党总支书记隋耀伟、院长马建华、副书记陈亮、副院长王爱民、张飞,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部分毕业生及家长出席。隋耀伟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隋耀伟为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成绩和学位硕果,在未来的奋斗中继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王爱民宣布毕业生名单,张飞宣布学位授予名单。

2016级英本一班牟溪作为优秀在校生代表对即将毕业的2018届学长学姐送去毕业祝福,希望学长学姐牢记母校情,今后的人生旅途平安顺利,感谢相遇在外院,我们在外院盼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祝学长学姐们衣襟带花,鹏程万里。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4级商务英语班刘雨发表毕业感言,刘雨深切回忆,从第一次做演讲时的紧张不安,到如今在工作岗位上熟练地演讲展示;从第一次化妆、穿高跟鞋,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犹犹豫豫地不肯出门,到如今变成一个非典型的职场小白领;从第一次看到期末成绩时的失望,到如今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到梦想的地方继续深造;从第一次怀疑自己到如今自信满满地出现在任何场合,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今后无论处于什么岗位,做好自己,都能发挥自己的价值,愿同学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1978级的学长李朝,是学院成立之初的第一届毕业生,作为优秀校友,再次回到母校,为2018届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嘱托。在李朝学长毕业后的40年里,有打造自我的艰辛,有成就自我的欣喜,人生亦是如此,世上任何事情,都不会立杆见影,特别作为青年人,要永不言弃、永不言败、永不言退,要识势、顺势、借势,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出精彩的人生。希望2018届的毕业生能时刻铭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念,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朝着“学无止境,行为师表”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前进。

马建华在讲话中深情回顾总结了同学们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的祝贺,对为学生倾注心血的老师家长表示感谢。马建华对广大同学们的未来人生路提出了鼓励、指导和鞭策。她表示,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今后你们走到那里,外国语学院都将是你们慈祥的母亲,每位同学都是外院优秀的孩子。希望同学们把学院的殷切期望,把老师的叮咛,化为工作的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旺盛精力,沉着冷静,不怕困难,以骄人的成绩回报自己,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典礼最后,隋耀伟与马建华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整个仪式充满了欢笑与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相信经过四年的磨砺和成长,2018届毕业生们已经做好了拥抱未来的准备。

请张开理想的风帆,以青春的名义逐梦远航!外国语学院将永远牵挂着离家的孩子,永远敞开着家门,希望常回家看看,愿毕业的孩子们以梦为马芳华不负,归来仍是少年,祝一路平安、前程灿烂!

(外国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外国语学院走进长托社区举行庆七一文艺汇演 下一条:悠悠驼铃 与你同行——学校首届驼铃戏剧节闭幕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