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 外语学院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17-05-27
· 喜报:我校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在... 2017-04-24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纪念一二九运动,铭记历史牢记岁月——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英语口语汇报演出

2020年12月14日 08:51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抗疫信心,展现20级新生们新时代新青年风采,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2月9日在法国文化中心举办2020级英语口语汇报演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建华,党总支副书记陈亮,团委书记李宁,辅导员王明明,英语系主任刘芳华,英语第一党支部书记、外籍教师教研室主任吴殿龙,英语专业教师代表王丽、陶岩、纪羽茜,还有Douglas,Tracy,Pauline三位外教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主办,外国语学院英语第一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教研室共同协办,是外国语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之一。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涉英专业新生们的风采吧!

英西班带来的歌曲串烧+舞蹈——Three impressive lessons带我们回到旧日时光。你可曾记得那些年我们错过的大雨,那些年我们的小幸运?我们以歌以舞同过去道别。同现在大一新生们的少年光阴如同清澈的泉水从每个人的故土流过,来到这所大学,已成年的我们也将要扬帆起航,以快乐和智慧做桨,驶向远方。活力四射的舞蹈,华光流转的舞台,欢呼喝彩的观众们共同绘就了这难忘的夜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回顾2020,太多的苦难和创伤刻在了脚下的土地。疫情,寥寥二字下隐藏着的是怎样的浮世万千?英日班的朗诵——We are all fighters,带领我们领略疫情冰山一角。乌云笼罩,举目四望不见光明,失业破产,停工停课,生离死别,病毒在扩散,恐慌在积聚。时至今日,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依旧在努力。他们的光芒依旧闪耀,在每一个黑暗里指引我们向前走去。万丈深渊下,面临着同样恐惧和苦难的我们更能攥紧彼此的手,点亮彼此的心,请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千千万万同胞在共同出征。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疾病、死亡、恐惧、谣言,都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在这样一个危难的时刻,我们需要你,社会需要你,国家需要你,我们可以并肩战斗,共享勇气,同担危险。We are all fightersWe are all winners We will pass this great spirit on, and keep it alive forever

伴随着有节奏的拍掌,英本二班的同学们走上舞台。We will rock you这样一首混合着电音和摇滚元素的歌曲带动了全场气氛。观众们也不禁共同鼓掌,一起唱着we will rock you,并沉浸在这律动的乐符中。

如果说世上最远的距离是明月光,最近的距离便是此时此刻大家相连相通的快乐和幸福。一首的诗歌朗诵,带你乘着月光,追随着流浪诗人的脚步,跨过迢迢山水,寻找生命的意义,爱的真谛。

来追随一波网络热潮,一场后妈茶话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开始。后妈?No.反串?Yes.伴随着乌鸦声,穿上华丽的礼裙,撕掉信纸,后妈们开始了表演。瞧这准确的口语发音,抑扬顿挫的舞台音乐,后妈们忘我投入的表演,可真谓是代入感十足。“你可能说它残忍,但我们称它为严苛的爱”,一场茶话会赚足观众的眼球与掌声。

最珍贵的是我们之间共同的回忆,生活中的小美好编织入我们的回忆。蓝天,微风以及洋溢着幸福喜悦笑容,唱着轻快悠扬小调的我们构成青春最美的画卷。每个人都想要爱,每个人都想要被爱,爱让平凡琐事闪耀着光芒,让你和我变成最美的模样。

怪物世界里的伙伴们纷纷出动,谁才能抢到彩旗,成为最终的赢家?主人公们的团结协作,斗智斗勇让这场比赛妙趣横生,精彩不断。配音演员们的认真投入为每一个角色注入了灵魂。快乐的怪物世界等待大家的探索。

每一位小姑娘心里都住着王子和公主的梦。舞台剧辛德瑞拉带领大家重新进入童话世界,找回童年的梦。善良美丽的辛德瑞拉终会迎来自己灿烂的未来,和王子共享美好人生。演员们传神的表情,到位的动作,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获得了满堂喝彩,为今晚的活动留下一笔鲜活色彩。

一场合唱,余音绕梁。精彩的二重奏是否深入你心里?电音的迷幻与节奏感为你带来一场听觉盛宴。让我们伴随这奇幻美妙的音乐与繁星共舞,穿越丛林,与狼同行,放松身心,开启美妙旅程。

你是否还记得儿时的狮子王——辛巴?让我们来重温辛巴的冒险之旅吧。英法班同学们带来的趣配音,情感丰富,激情投入,让辛巴的形象在观众脑海中重新明晰。原来强者也会害怕,因为爱和羁绊,狮子王也变得这样温情柔软。

紧贴时事热点,美国大选上风云角逐。川普和拜登各展神通,两相对比之下,更表现出川普的滑稽可笑。中美两国的关系一波三折,中国始终以求和平谋发展的目标,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世界各国。

紧接着,马建华院长致结束词。她提到,我们因英语而欢聚一堂,语言不仅是我们沟通的桥梁,更成为了今晚让我们相遇的红线。大家在学语言的路上难免会遇到诸多困难,但是请记住我们今晚,记住今晚的大家是多么快乐幸福,你会感到由衷的庆幸,庆幸大家可以用美妙的语言与他人交流,与世界交流,共享彼此的喜悦,共赏开放自由的世界。同时,马院长也提出对同学们的期盼与祝福,“在学习英语的路上,我们仍需前进,永不言弃,我们终将成功。”

最后,到了同学们最期待的颁奖环节。英西班获得最佳活力奖,英本二班获得最佳表演奖,英本一班获得最佳创意奖,英法班获得最佳人气奖,英日班获得最佳贡献奖,英本三班获得最佳风采奖。代表着荣誉的证书由外教和老师们颁给各班级负责人,一张证书纪念着每一个同学排练时的留下的汗水,也纪念着大家共同度过的美好校园时光。

    舞台终会谢幕,但美好和快乐永存于心。本次外国语学院20级新生英语口语汇报演出最终完美落幕。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将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深植于同学们的心中,还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同学们在展演中体会到了英语的乐趣,为培养同学们的英语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学生综合素养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上一条:喜讯 |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安澜总领事一行访问长春师范大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2020年教职工跳绳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