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开学进行时 | Hi~您有一封开学邮件请查收~

2022年08月29日 10:59  点击:[]

有人说,世界上最短的距离,是从假期开始到假期结束。不知不觉中,又到快要开学的日子,你是否,还保存着不足三位数的步数你是否,还享受着昼夜颠倒的睡眠,stop!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网课小功略

调整作息:假期熬夜党们习惯了猫头鹰般的作息,在面对突然的早八课程时难免会出现迟到和不在状态的问题。小编建议同学们早睡,不要熬夜,让我们在开学前调整好生物钟,为早八做好准备吧!

提前准备: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大概就是别人在课堂里和老师流畅互动,而自己的网速永远跟不上老师的语速。总感觉我们上的课是相同的,但又不完全相同。这就需要我们提前准备,预习上课内容,并调整好网络,提前进入课堂噢。

关注信息:“下一节要上吗?”“是哪个学习通邀请码来着?”“上节课没布置什么作业吧?”每到上课前的时间,总有那么一些同学着急又无奈地四处询问。所以同学们要随时关注班群以及老师公布的消息,以免错过重要信息哦。

认真听讲:老师们精心备课,才能呈现更好的教学效果。我们要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坚持自律,学前预习要到位,任务要打卡完成,视频不能拖条,老老实实看完做笔记,上课事半功倍。

生活小功略

调整饮食习惯:每逢年节,都难逃美食的“魔爪”,吃是假期的主旋律,但也要注意我们的肠胃是否会不堪重负。

在家享受美味的时光已经所剩无几,从现在开始调整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才能为我们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准备!

开展体育锻炼:每到夜晚,你是否都会为自己两位数的步数感叹一句:“又躺了一天!”也许很多宝子们假期最大的运动就是动动手指玩手机,和好朋友聚餐。如今假期即将过去,我们可以在假期尾声捡起落下的运动,足不出户也可以适当锻炼!

疫情防控小功略

做好开学前健康监测:同学们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健康监测,主动及时向学校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高位流行,同学们更要提高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要做好手卫生,采用“七步洗手法”勤洗手,乘坐公共交通或去往公共场所回家后、饭前便后、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前后都要洗手。其次正确戴、摘一次性医用口罩。再要注意咳嗽礼仪,不对着别人咳嗽、打喷嚏,可以用纸巾或手肘弯曲遮住口鼻。

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同学们不要去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接触。尽量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和空气不流通场所,尽量不参与人群密集活动。与人员接触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

按要求接种疫苗: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传染源,容易造成传播流行。通过接种疫苗可在儿童青少年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同时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因此,鼓励儿童青少年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屏与屏山河路远,师与生心心相连。新学期已开始,尽管“云学习”,也要美美度过网课生活,期待我们的重逢!

 

上一条:【聚焦高师】2022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秉烛行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讲好师德故事“主题系列活动预告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