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学>>研究生培养>>正文

关于做好2015级教育硕士、翻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03日 10:08  点击:[]

各学院:

学位论文开题是论文撰写的首要环节,是检验研究生独立科研能力及学术创新水平的有效手段。按照《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基本要求》)的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2015级教育硕士、翻译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

各学院在6月13日前,应完成研究生开题工作,具体时间自行安排。

三、开题报告要求

1.开题报告要求研究生在对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资料进行搜集、阅读和整理,并获取全面而准确的学位论文文献体系后进行。阅读论文、资料一般不少于30篇(其中外文资料一般应不少于10篇,根据学科特点确定)。

2.开题报告要为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服务。即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是开题报告的具体实施和体现。若开题报告与最终的论文成果不符,需要说明理由。否则,不允许论文答辩。

3.开题报告的撰写方式,一定要按照《长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格式要求进行填写,开题报告中的字体均用仿宋体五号字;在研究内容或框架中注意标题编号的使用;参考文献格式见学位论文规范要求;开题报告的格式和内容可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作适当调整,但最后一页“评审小组意见”的格式不可修改;用A4纸打印,于左侧装订成册。

4.开题报告的审核,第一责任人为导师,希望导师能认真学习《基本要求》,对学生的开题报告内容和书写格式进行严格把关,符合开题报告要求,导师方可签字。

四、开题报告程序

1.开题报告会由各学院组织进行。各学院按学科成立开题报告专家评审小组,评审组由三至五位副教授职称以上专家组成,组长由导师之外的教授担任,秘书一般由研究生秘书担任。

2.开题报告会以开放方式进行。各学院将《开题报告会日程安排表》提前一周报到研究生院,并在本院张贴海报将开题报告会的时间、地点、报告人、开题内容等信息公布。

3.开题报告会参考程序:

(1)开题报告会专家评审组组长宣布开题报告会开始,介绍参会人员及开题要求;

(2)报告人汇报开题的主要内容(15分钟);

(3)专家组成员提问,报告人回答问题;

(4)学生休会,专家组商议开题意见,对是否同意开题进行表决;

(5)评审组组长宣读决议;

(6)评审组组长在开题报告上签署意见,研究生秘书整理汇总表。

4.学生将《长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打印一式两份,导师签字后交到本学院研究生秘书处,研究生秘书进行复查后加盖学院公章。一份在学院存档,一份交研究生院存档。研究生秘书将开题合格学生的《长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收齐后于2016年6月17日前交到研究生院核查、存档,同时上报《长春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信息汇总表》。

5.开题报告通过者必须在“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开题报告,点击“学位论文-论文申请”中点击申请开题按钮,并在附件中提交开题报告电子文档。审核合格后,需重新按程序申请。

五、其他

1.研究生秘书要负起责任,对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的格式排版等进行严格复查,不合格的当场退还。

2.开题费用从研究生业务费中支出,如本次开题未通过,二次开题费用由研究生本人支付。

附件:

1.长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2.开题报告会日程安排表

3.长春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信息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6年4月26日

上一条:长春师范大学外语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参考书目 下一条:2016年下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