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关于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7年01月20日 14:00  点击:[]

各党总支:

为深入推进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推动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拟于11月4日前,省高校工委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拟于11月4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内容

(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多种方式讲党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等主要措施落实情况;深化问题整改情况;“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

(二)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情况;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排查清理情况;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创五强”工程落实情况。院系党组织是否制定工作方案,党支部是否制定工作计划。

(四)基层党建经费和阵地保障落实情况。是否按标准保证经费及时到位,是否按范围足额使用,发挥最大效益;党团活动室建设情况。

(五)党务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否配齐,能否胜任现职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党务干部集中培训是否开展,参训率达到多少;发展党员工作是否制定计划、严格规范;是否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是否注重积极分子教育工作。

(六)党建信息化建设情况。基层党建微信群建设及使用情况;共产党员微信易信、长白山先锋、吉林干部教育微课堂等订阅使用情况;党建网站网页建设情况。

(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是否落实中央59号文件及我省《实施意见》的具体实施办法或细则;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理论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情况;提高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的办法措施;“青马工程”推进情况;加强新闻宣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宣传思想阵地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加强宣传、学工、共青团、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心理健康教师等队伍建设情况,特别是落实队伍建设人员配备比例、经费保障等政策要求情况。

(八)加强统战工作情况。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情况。

(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在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三、检查方式

(一)听取汇报。检查组听取学校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二)集中测评。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协助检查组组织召开集中测评会议。

(三)个别访谈。分两部分进行,集中测评会后,检查组随机邀请3名参会人员进行个别访谈;抽查院系时,检查组邀请2名党务干部或党员进行个别访谈。主要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对党委、基层党组织、党员的评价等。

(四)随机抽查。随机抽查院(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查看党建工作制度文件、全年工作计划、“三会一课”记录、党建载体活动记录、发展党员存档记录、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使用记录、党团活动室建设情况等。

四、相关要求

请各党总支书记高度重视、牵头负责,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总结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以备检查组走访查阅。

上一条: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几个重大理论问题的思考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