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学团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设置>>正文

学生会及其部门职能介绍

2017年01月19日 12:32  点击:[]

外语学院学生会服务于我院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并在同学之间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活跃校园气氛,丰富课余生活。它是同学们与学校学院联系沟通的重要渠道,起到了“上传下达”的作用,本着高效求实团结进取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同时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外语学院学生会现设12个部门:体育部、外联部、生活部、办公室、舍务部、信息部、秘书处、学习部、考核部、文艺部、宣传部、教师技能协会。工作范围涉及日常校园文化建设,协助学校开展工作,帮助同学传达意见和建议,承办大型赛事、志愿活动等。在主管部门老师的高度关注和无数代新老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打造诸如寝室文化节、趣味运动会、嘉年华美食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全院性文化主题品牌活动,立体式多层次的工作结构取得了不俗的效果。是党及共青团下的重要学生组织。


学生会部门及职能介绍

外语学院学生会的宗旨是联系同学、深入同学、发动同学、引导同学。所有成员都应以为同学服务为已任,兢兢业业、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

外联部:负责外语学院大小型活动的赞助工作,确保学校的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联系赞助商家,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负责联系各种讲座及展览,为学校开展活动提供一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加强本校学生与外校的联系,积极开展校间的联谊活动。为我院美食节、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体育部:以增强广大学生的体质,推广体育运动为工作中心,积极举办各种体育比赛,并协助学校团委、学生会开展各类体育活动。组织开展校内各类体育比赛,承办包括篮球联赛、足球联赛,等在内的体育节活动,活跃学生课余生活。

办公室:办公室可以说是学生会的枢纽,主要负责协助主席的工作和学生会日常工作安排,建立并管理各部门的工作档案和工作日志以及各种会议的组织、策划、记录、通知、考勤等。起草和发送学生会文件资料,拟订和改进各项工作条例与制度,定期对新老干事进行考核、评议,审核修订每学期各部门的常规工作及特色工作计划书,同时对学生会内部成员的思想进行交流,并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常规工作。

生活部: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维护广大学生的各项权益。负责收集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配合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负责学生证注册、词条充磁、发放与冬季扫雪等多项工作,并不时开展如外语学院美食节等特色工作。

信息部:信息部是要充分利用图文作为宣传手段,传达上级的重要指示,为学生会以及学校举办的各个活动拍摄照片、视频,文字新闻采集与编辑、网页更新、平面设计、照片与视频的后期处理工作。负责学生会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它及时、迅速、全面地对我校内部各种活进行文字报道,是学生与老师,同学之间,社团之间连通的纽带。

舍务部:舍务部的工作比较繁琐,头绪多,耗费时间长,但通过长时间对舍务工作的摸索和经验总结,已经为广大学生营造了安全、温馨的寝室环境。每周不定期对学生寝室进行安全与卫生检查,做好寝室卫生与安全方面的宣传,并不定期进行晚归和夜不归寝情况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给老师妥善解决。定期组织寝室长会议,及时指出问题并督促改正,协调好各项寝室工作,定期进行“优秀寝室黑白榜”评比。另举行入“寝室文化节”等特色活动,促进寝室和谐发展。

宣传部:宣传部是学生会直接指导下的部门,作为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宣传部是学生会直接指导下的部门,作为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各项活动日的黑板布置和海报制作及活动奖状的书写。

秘书处:学生会秘书处作为学生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负责归纳,制定学生会每学期、每月的工作计划、总结以及负责其它各种相关的文字书写工作;定期公布学生会工作的进程增加其透明度。负责记录部长例会、主席团例会、老师对学生会召开的一切会议等;定期收集各部门会议记录,对其进行归纳整理并定期制作相关意见书报上级审阅,使上级了解学生会最新动态便做出相应调整从而形成快速准确的信息传达、沟通机制。 执行主席团的决议,落实主席团布置的工作任务,协助主席团开展日常工作。管理全院学生会人事档案,整理学生会日常活动。跟进部门会议、活动做好部门间的沟通工,掌握各部门动态。挥桥梁作用及时反馈各年级信息增进学生会和各年级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之更好地改进工作服务同学。

考核部:认真执行主席团下达的每项工作,协助各部门进行工作。对学院内每次会议的出勤人数和时间进行考核。另外,参与到对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的考核工作,严格遵守规定你,协助老师进行一年一度的“评奖评优”“优团优干”等评定工作。

学习部:学习部是以主抓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态度的重要部门。每年新学期由学习部负责大一新生入学信息的整理和必要学习证件的装订发放。严抓纪律,不定期对学生的自习和上课情况进行检查,避免学生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的发生。并定期举办“英语演讲比赛”等各项特色活动图,加强学生对于专业的了解和热爱。积极为全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作出贡献。

文艺部: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举办各种文艺讲座和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组织编排汇演等大型庆典和节日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并积极配合校内组织的如“迎新嘉年华”等各种文艺活动,积极参加校内外等各种文艺演出并上交文艺活动方案。不定期开展“英语及小语种歌唱比赛”充分调动学生们参加课外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带领学生会各部门人员的文艺开展工作。

上一条:社团联合会及其部门职能介绍 下一条:分团委及其部门职能介绍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