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实践活动>>正文

【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1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二)

2020年10月16日 08:05  点击:[]

盼望着,盼望着,新学期开始了,我们也要去实习了。在大学校园学习了三年,终于可以走进中学,在真实的教育情境中学习如何当老师了......

走进一零四

9月29日,我们在孟令坤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长春市一零四中学。因为受疫情影响,我们进入实习学校的日期晚了3周,但我们的心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看到校门,我们就在憧憬美好的实习生活了。

长春市第一零四中学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九年制学校,是吉林省首批初中达标校,长春市首批一类一级学校,始建于1954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坐落在解放大路与树勋街交汇处,对称分布在解放大路南北两侧,现分南、北两个校区。

走进学校,我们就被走廊的宣传墙吸引了。精心布置墙报体现了这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坚持学生全面发展,“差异化教学”,广泛开展探究性的学习和活动。接待我们的于校长和李主任很和蔼,对我们实习工作的安排细致全面,让我们感受到中学教师待人做事的严谨有序。至此,我们的实习生活就开始了。



初为人师:激动与震撼

17级 英本3班 历越

进入中学实习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情。走进104中校园听到学生们一句句的“老师好”!我心里既激动又忐忑。

带我的老师是年级系主任李老师,她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能把教学融入到情境里。在她课堂上,学生们的气氛非常活跃,都能踊跃发言,敢于表现自己。特别幸运的是,我参观了学校教师的拔河活动,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在这里,让我重温了初中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也让我感受到了学生们性格的活泼好动,更让我体会到教师工作的艰辛勤奋,这一周的实习生活使我收获了许多,感到很充实。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生活并不简单,我要勇往直前!再辛苦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就有收获。



17级 英本3班 王海琳

实习的第一天,我见到了自己的实习老师王老师。王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对学生要求严格。上午我帮老师批改了学生的平时小测,能够感觉到班级学生学习都很认真,成绩普遍较好。

听了一节外教课,我觉得学生都非常活跃,在课堂上能积极表达,胆大,敢说,他们都很期待每周一的英语课。我也通过听这节外教课,掌握了一些做游戏活动的方法,希望我每天都能有新收获。第一天实习,我觉得老师的工作真的远远不止讲课这么简单,不仅复杂繁忙,而且十分琐碎。希望我能在实习中学到更多的教学经验和方法。



17级 英本4班 付天悦

时光匆匆而过,到这个学校已经四天了,经历了一个长假,我感觉也是一种情感的沉淀。仍记得第一天孟老师的谆谆教诲——安全、纪律、收益,以及实习学校指导老师的细致安排和周到照顾,让我感觉到了温暖,初入校的不安与焦虑也消失了。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批改学生作业成为了我的工作常态。我认为无论什么任务,都应该一丝不苟,认真完成。虽是小事,但也会看出一个人的态度。我坚信:“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

在实习的第四天,我跟随着我的指导老师进入了课堂。青春年少正当时,看着课堂上同学们与老师精彩的互动,让我不禁想起多年前自己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未来亦可期,相信经过这个学期的实习以及老师的指导,我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教师。



17级 英本4班 孙成欣

进入实习学校,我就不再是学生,而是老师。我的指导老师是尚良帅老师,她负责教七年七班和七年十一班英语。来这实习的四天时间里,我一直在努力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我会帮尚老师批改课后作业,和她请教教学方法。每当在走廊听到有学生向我说“老师好”,我的内心都有些激动和满足。希望接下来的一个学期里我能够从指导老师那里学到优秀的教学经验,不断丰富自己。

17级 英本4班 唐少泽

实习已经一周了,我听了几节课。带我的老师经验丰富,为人亲和,工作认真负责。她课堂上学生参与度很高,都能积极主动举手,不害羞,敢于表达。学校的学生很有礼貌,见到我就说“老师好”。我看到学校在注重学生学习的同时,也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总之,这一周的实习我收获很多,希望接下来自己能不负期望,通过实习提升自我。

美好期待

实习是什么?实习是我们在成长为教师路上的重要一步,我们在实践中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在真实的教育情境中学习如何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有导师引领,有同伴互助,加之我们自身的实践和反思,我们一定能在实习中锻炼和成长。

美好期待,收获初为人师的充实和喜悦......

 

上一条:【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1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三) 下一条:【固本励能】English Corner,Chaw English——“英语角,嚼英语”,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英语角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