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实践活动>>正文

【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二十四)

2021年11月22日 09:22  点击:[]

外国语学院的4名实习学生在长春外国语学校的实习生活已经过去一个月了。长春外国语学校是1963年9月在周总理的指示下创办的全国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是我国东北地区唯一一所教育部备案的外国语学校,是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单位,隶属吉林省教育厅,是吉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让我们来看看这四位同学在长外有哪些体会吧!

18级 英本二班 王思今

《诗经》有言:乐彼之园,爱有树檀,其下维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名正在成长的师范生,何处寻?何以攻玉?我在长春外国语学校找到了答案。

在这一个月的实习中,长春外国语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便利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可以在初、高中两个年级部进行学习。得益于指导老师的指引,我深刻感受到了教学理论与课堂实践之间的联系与差异,也明显发现初、高中两个不同阶段的课堂侧重点和教学模式的不同。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新时代的老师,要具备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全新的教育理念,也要具备全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在长春外国语学校的实习经历帮助我寻石攻玉,让我在原有知识储备上得到了提升,感谢学院、实习学校以及我的两位指导老师对我的引领。在剩余的实习期中,我将继续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探索与总结,寸积铢累,化石为玉。



18级 英本二班 顾燕

实习时间虽已过半,但初到实习点的那天我依然历历在目……

此前听闻这所学校是苗老师的母校,让我对其更是多了一份亲切感;怀着这样一种感情,我来到了长春外国语学校。刚步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周总理的雕像,后来听苗老师介绍说,该校是于19639月在周总理的指示下创办的全国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于是我内心又多了一份敬畏,能到贵校实习,倍感荣幸。实习时间虽说不长,但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却不胜枚举,我不禁思考该校师生为何如此优秀?

究其根本,其背后自然离不开校长的带头领导作用。王校长将国家意识、国际视野作为校风、尊道敬学、木铎金声作为教风、敦品兼修、向学笃行作为学风。从这三风中我们不难看出王校长的教育理念。值得一提的是,王校长在与我校师生开展座谈会时,谈到了该校是如何一路势如破竹并取得这般卓越成就,在现场旁听的我深深被校长的教育情怀所打动。这样一看,其师生优秀的原因便有迹可循了。

给学生们看午休时,随着他们酣然入睡,我的思绪也回到了我的初中时代,那时的我对老师有着许多理想的要求,如良师益友。而现在的我早已褪去了那时的青涩,站上了讲台,我会努力将那些理想要求付诸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究竟要怎样做才能配得上一声老师呢?每当我望着讲台下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清澈又明亮时,我想我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18级 英本二班 吴衡韬

伴着习习秋风踏入长春外国语学校,在这里迎接2021的初雪,感受教书育人的氛围,我想这大概就是教育的魅力吧。步入校园,迎面而来的是青春活力,是少年意气。在这美好环境中,我开始了期待又担忧的实习生活。一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收获颇丰。新的环境,新的体验,给我带来的收获远远超出想象。指导老师也予以我非常大的帮助。在指导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认真吸取经验,努力提升自我,以她为榜样,塑造更好的自己。指导老师非常注重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习情况,每逢课间总能看见她与同学谈心沟通的身影,而她的课程也给我带来如沐春风的感觉。

我也愿像她一样为之付出我的一腔热血,丰富教学经验,加强知识储备,与学生们一同进步,遇见更好的未来。



18级 英本一班 李霁燊

初次听到实习地是长春外国语学校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欣喜又紧张的。欣喜的是对于学校以及学生的期待,紧张的是害怕自己水平并不是太好。

果然,第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的授课方式分班制让我眼前一亮。同时学生对老师教学的反馈比起高中时的我的反馈也强上很多,所以每次下课我都会去和老师进行一定的交流,老师也从多方面指导我们、教给我们不少的经验和知识,让我明白当老师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外教课更是有趣。一般初高中很少会有外教课,就算是有也会有大多数学生溜号走神坐等下课,但在这里,外教一般都会用问答的方式帮助学生提高注意力,并且外教的取材也基本来自于生活,比如有一次课就是以最常见的学生学业压力为例,帮助大家认清压力的危害以及对应的解决办法,引人入胜。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也让我发现自己身上有着很多的不足,也认识到了自己与教师还有很大的差距,也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教学知识,让将来的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上一条:【实习专访】送春风十里予你--访我院2018级英本二班优秀实习生帕尔哈提 下一条:【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二十三)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