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实践活动>>正文

【实习专访】送春风十里予你--访我院2018级英本二班优秀实习生帕尔哈提

2021年11月22日 09:23  点击:[]

“在这里,太阳和月亮就停在心里。”

他是帕米尔高原的雪,融化、投身东去的怀抱;他是边疆田野的薰衣草,随风、东去带着阵阵幽香;他是赛里木湖的碧蓝,倒影,映射边疆的秀美。积极努力,阳光上进是他留给大家的深刻印象;师长眼中他踏实勤恳,勤勉好学;同学眼中,他乐于助人,关心同学;朋友眼中,他仗义豪情,真心实意。



东去的列车满载希望与期待,怀揣着鼓励与支持,离开家乡,从西北到东北,跨越三千多公里的距离,帕尔哈提考入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他的大学生活在这里扬帆启航。



温柔坚定 向上生长

他是来自新疆喀什的帕尔哈提,出生在一个简单温馨的家庭之中,有他的妈妈和他自己,还有三个已经有了自己小家庭的姐姐。帕尔哈提虽出生在贫困家庭,但是他时刻保持乐观向上态度,在学院的帮扶下,他从大一到现在每年都享受国家助学金,在生活上给他的家庭减轻了许多压力。在校期间,他也积极参加各项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荣获多项奖励。



虽然成长的道路总是泥泞不堪,充满荆棘,但无情的生活也总会在天空划过一道银色的线,让光照进心房。对帕尔哈提影响很深的一个人——他的高中班主任,一位温柔善良,关爱学生,一直鼓励他的老师。正是这份关爱与支持,激励着帕尔哈提也要立志成为一个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的人民教师。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今年大四的帕尔哈提报名了学校的援疆顶岗实习计划,带着这份温暖与爱,回到了他的家乡,继续追寻他的梦想。

对待本次实习工作,帕尔哈提充满了热情与期待,也感觉到实习工作的学校非常好。指导他进行实习工作的老师是高敏老师,在和高老师接触的这段时间里,帕尔哈提感受到了高老师对待工作热情尽责,一丝不苟的态度。在正式上课前,帕尔哈提去了一年级四班听了高老师的课。当他走进教室,一群可爱的孩子们用天真无邪的眼光打量着他,对他充满了好奇心。但从高老师开始上课后,孩子们又变得聚精会神,认真听老师讲课。高老师上课风貌热情昂扬,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学生配合积极性高、参与度强。高老师的风采深深影响着帕尔哈提。激动与紧张并随,帕尔哈提开始了他的正式讲课。由于缺乏经验,略显紧张,他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如授课方式较为生硬,时间掌握不够精确,与学生互动不多等。但在课后高老师给予了他耐心的指导,指出了他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在如何改进授课方式、控制授课时间等方面提了一些建议,提高了他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


回顾这几个月的教育实习经历,帕尔哈提谈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自我能力的提高才能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中更好的引导学生,为学校服务,为祖国边疆的教育事业服务,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社会价值。

在实习的过程中,他也改变了对教师的一些认识,知道了真正的教师工作与自己想象中是不同的。曾经的他总是开玩笑地说:当老师真不错啊,假期时间长,还可以自己支配。但当他看到高老师在课前对教案的打磨,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握,对学生上课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了详细的计划,他才明白什么是教师的责任与不易。同时他也回顾了原有的知识,学到很多新知识,不断总结自己听过每一堂课的经验,知道了课前备课的重要性,并要精准把握学生学习特点,实施多向互动,将自己的总结运用于实践中,提高了自己教师基本技能,为以后回到家乡开展教育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

如果不是秋叶,春日哪来的点点芳香;如果不是冬雪,春日哪来的万物盎然;如果不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哪来孩子们成长后自信的笑脸。纵使窗外已是银装素裹,但来年也是春风十里,春风将带着希望与关怀去往边疆。

在未来工作中,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默默奉献的精神,响应国家、学校号召,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为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帕尔哈提秉承坚定的教育情怀,传递温暖的教育情怀,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二十五) 下一条:【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二十四)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