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实践活动>>正文

【学院动态】外国语学院举行就业实习宣讲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10:08  点击:[]

为了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实习就业能力,帮助学生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换,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1月23日在二教101开展就业实习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陈亮书记主持,19级英本班、日语班、18级英复班学生参加。



首先,马建华院长发表讲话,她强调:顶岗教师项目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换,成为合格的教师,投身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实现个人价值。



随后戴金波处长简单介绍“顶岗教师职训项目”的初心和目标,坚守教师的基本道德,立足于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成为一名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教师,为国家建设培养新式人才。

接着万行教育人才网CEO李宏光宣讲顶岗教师项目实施流程:首先进行顶级教师宣讲、面试筛选,再对顶岗教师进行岗前培训,接着将对顶岗教师派送,最后开展顶岗教师的工作检查。顶岗教师项目将对所有实习生的实习全程管理和跟踪。



接下来,正式进入就业实习宣讲活动的培训内容,先是对义务教育各学科课程标准解读以及对其教材分析,了解学校教育的总目标、学科的设置、各年级各学科每周教学时数表和教学通则等。然后对学情进行分析,老师指出我们需要充分掌握学情,因材施教,进行人性化,个性化的教学和管理班级。其次是对学生学习目标分析,老师指出我们需要通过对课标解读及做学生习题(课本习题、试卷)等方式来分析学习目标。接下来是根据学情备课、说课及讲课演练。最后一项培训内容是掌握常规课型授课技能班级管理及班主任工作理论。培训内容力求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训练促使实习生掌握必备技能,能创造性地开展班级教育与管理工作,为他们今后成为灵魂之师打下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由于同学们对顶岗教师项目的存在疑惑,活动最后进行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的疑惑均由戴金波处长和万行教育人才网CEO李宏光进行解答。同学们对就业实习生的要求、合作学校分布以及与在校学习时间是否有冲突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处长和万行教育人才网CEO李宏光对此一一进行了回复。现场活动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培训活动顺利召开,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表现自我的机会,提供了提升自我的平台,而且同学们对今后的实习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教育工作有更美好的憧憬。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机会,勇于尝试,挑战自我,积累有效的实习经验,争取留在实习单位就业,也为将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为自己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二十七) 下一条:【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二十六)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