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实践活动>>正文

【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初为人师”俄语专业实习记事(二十九)

2021年12月06日 15:31  点击:[]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时光飞逝,转眼间实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回望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不知不自觉竟想了良久,因为有太多太多值得铭记的事情,有同伴间的相互鼓励,有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还有和学生们亦师亦友的暖心时光......

盼望着,十月中旬终于接到可以来实习学校的消息,等了将近两个月,在这一刻我无比激动,虽然这次实习一推再推,但在十月十八号这一天我仍然怀揣着最初的那份热情来到了实习学校,到这后有后勤部老师们的周密安排,衣食住行全部安排妥当,桑南校长和三位主任的接风洗尘更是让我们倍感荣幸。

还记得第一次参与组织学生们活动.......我们主要负责教学生用自己所学的外语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从最初学生们俄语单词还不认识,经过每天的朗读练习加入歌词中演唱,学生们发音越来越标准,看到大家的共同努力有了成绩那种自豪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每天半个小时的歌曲排练时间给了我和学生们单独相处的时间,也让我慢慢走近了他们,成为他们的老师同时更像一位大姐姐一样,在完成繁重的学业之余这半个小时的唱歌时间也成了他们放松自己的时间,一个个热情洋溢,精气神十足,这不禁也让我想起了自己高中的时候。排练之余学生会和我聊他们的兴趣爱好,他们会问我为什么学俄语?问我这个用俄语怎么说,那个用俄语怎么说,问我的大学生活,就像曾经的自己憧憬着未来的大学生活......半个多月的时光就这样欢乐的度过了,最终大家完成了俄、法、西、德、英、朝、日语合唱版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看着他们站在舞台闪闪发光,而我在人群为他们热泪盈眶,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样子,看到了唐山东方学校外语学子的精神面貌。



通过一次次的课下辅导学生,我又重新学起了俄语字母的发音和一些基础知识,有时一个简单的知识点就要来回查好几遍,对于《走遍俄罗斯》这本教材我比较陌生,为了能了解学情,所以在课下时间又一课一课的学习,跟着指导老师每天听课做记录,经过一个多月我也逐渐熟悉了学生们,熟悉了他们每天学习的内容,每天到点就进班去辅导俄语,和他们做一些简单的俄语对话练习或者听写单词,这似乎成了每天的一种习惯。


临走前,最想说的是不舍。忘不了博婷老师带我上课,研习,批改试卷,一起辅导学生,跟我讲述她在莫斯科的趣事,谈论未来的职业规划,教我怎么给学生上课,还会给我小零食;忘不了学生叫我“Алла老师”,忘不了每次辅导完学生对我说的“Спасибо”。除了不舍还有感谢,我很感恩这次实习机会,它带给我很多很多,让我初尝为人师的辛酸苦辣,让我懂得了为人师表的意义,让我从一个有点幼稚的大学生慢慢成长为一位青年教师。我们有缘相遇,有缘我们都是俄语人,希望他们永远保持对俄语的热爱,希望我和我的学生们都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一起成为闪闪发光的大人!

能有这次实习机会我真的很荣幸,感谢马建华院长,苗宁副院长和桑南校长共同促成的这次实习机会,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卢春月教授对我的耐心指导和教诲。在实习学校教学上有小语种组的王丽丽主任细心指导和关照,生活上有后勤部老师安排的优质宿舍,解决了一切生活上的问题,每周还会让我们参与小语种组的教研活动,给了我们更多学习的机会。这次的教育实习为我今后从事教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让我更加热爱教育事业,更加坚定这份工作。

2018级俄本一班 杨若兰

上一条:【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三十) 下一条:【实习story】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初为人师“实习记事(二十八)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