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汇总>>学术报告>>正文

专家讲坛 | 法国安澜总领事赴我校“一带一路专家讲坛”讲学

2021年11月03日 08:34  点击:[]




2021年11月2日,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教育领事赵美琳,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彭萌一行受我校“一带一路专家讲坛”邀请于法国文化中心做题为“francophonie”的讲座。我校国际处处长李晓飞、法国高等教育吉林省推广中心负责人蔡明睿以及法语系全体学生参加活动。讲座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焦旸主持。



02

安澜总领事演讲

安澜总领事首先从法国为切入点,展示了法国作为欧洲大陆最大的国家,不仅是一个美丽、浪漫的国度,更是一个友善、包容、面向未来的国度;而法语作为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在全球五大洲内被广泛使用,全世界法语国家共有60多个,甚至将在205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语言。



此间,安澜总领事还为学生区分了francophonie 和Francophonie的认知差异,并以提问的形式将现场学生带入到一个不同的法语世界。



随后,安澜总领事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外交工作的感受,并为大家揭开了人们眼中“外交官生活”这层神秘的面纱。

同学们通过讲座更加直观、科学地了解了法国与邻国关系,法国的社会价值体系以及法国的性别平等等热点话题。



最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安澜总领事还对学生提问一一解答,并对于我校学生的法语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法语专业建设表示认可和赞扬。



03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更好的了解了法国和法语地区,进一步激发了学习法语的兴趣和信心:

在后疫情时代,非常开心学校能够组织这样一次线下讲座,让我对francophonie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讲座结束之际问了安澜总领事一个问题,法国会变成一个移民国家吗?安澜女士的回答让我收货颇丰。

Daisie

Christophe

一说起法语,我们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法国。但通过讲座,我了解到其实全世界还有很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也是法语。尽管全世界范围内的法语有词汇和口音上的差别,但只要是说法语的人就能够互相沟通。这就是法语多样化之魅力!

作为大一初学法语的新生来说,安澜女士的演讲让我对法国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感受到了法语的魅力所在:安澜女士向我们介绍了法国的历史文化、法语的起源与发展以及诸多法国名家。

Evangéline

BRAVO


2021年度“一带一路专家讲坛”学生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总领事安澜女士与在场各位同学进行合影。


上一条:【学术报告】公共外语教研科研活动之 “不忘初心 方有始终”——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访学报告 下一条:【学院动态】外国语学院开展“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