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导师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所  资讯中心  国际交流  校友风采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 2023-09-27
· 学术报告“汉德语言文化的差异... 2023-09-19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年英语辅修专... 2023-09-08
· 心灵树洞正式上线 | 你的“心”... 2023-04-21
· 预告|叮咚!您收到了一份邀请函... 2023-04-08
· 预告 | 大学外语英语角新学期安... 2023-04-07
· 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 2023-03-22
· 长春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 2023-03-21
· 通知 |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 2023-03-13
推荐阅读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学>>正文

【研究生教育】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开展绿园小学西校支教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08:00  点击:[]

为培养我院研究生教师职业技能,深入实践教学,外国语学院为院内研究生开展支教活动。2023年5月17日,学院组织学生到绿园小学西校进行英语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姜姝含老师带队,学生付宇涵、王莉、闫雪丽、杨小红、李路达参加。


我院学生在支教活动中播撒着对于教育教学的热爱,她们积极实践、认真执教、不断成长。让我们看一看他们的分享吧!

22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 付宇涵


教学内容:

1.跟学生互动,先自我介绍,引入Hi/Hello的打招呼用语。让学生介绍自己的名字,老师跟学生说Hi,XXX。

2.向学生展示卡通角色,让学生用Hi/Hello跟角色打招呼(如果可以展示PPT)。

3.引入新的字母知识前,与孩子们强调课堂纪律:当老师说Three/Two/One321的时候大家要把手平放在桌子上做直。当老师说Hush并做出嘘声的时候孩子们要保持安静。

4.在黑板上书写字母A的大小写和单词apple及其图画,领着学生进行自然拼读。进行“大小声”游戏互动,当教师大声读字母A或者apple时,学生要小声读,当教师小声读时,学生要大声读。

5.在黑板上书写字母B的大小写及单词ball及其图画,领着学生进行自然拼读。将A和B同时写在黑板上,进行“转身坐下”游戏。老师背对着学生读单词、拍手,这个过程中学生跟读,当老师突然转身时,学生要快速坐下。坐的最慢的学生要到前面来充当拍手的人。

教学反思:

课前需要了解好学生基本情况,针对性的做出适合的教学设计,可以准备些适合的教具,维持好课堂氛围。

22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 王莉


教学内容:

1.教授字母A, B, C, D以及相对应的单词apple, ball, cat, dog。

2.带领学生唱字母歌,做字母操。

教学反思:

通过本节课教授字母,能发现学生基础是比较好的,对单词很熟悉,并能准确说出意思。但因为是低年级,学生的注意力容易分散,所以需要我们用手势和类似“Look at here”这样的语句让学生的注意力集中。教学内容可以加一点难度,选一个话题,类似聊天气,兴趣爱好等。

22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 闫雪丽


教学内容:

1.学习字母Aa, Bb, Cc, Dd, Ee这五个英文字母大小写分别像似什么动物或物品。

2.单词apple, boy, cat, dog, egg以及扩展了学生们自己所知道的以五个字母开头的单词。

3.带孩子们跟唱ABC英文歌。

教学反思:

三年级学生的基础还是可以的,26个英文字母可以完全背下来。学生们纪律意识较强,课堂纪律良好,回答问题很积极。抛出问题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下次授课可以加深教学难度,比如增加对话,引导学生连词成句。

21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 杨小红


教学内容:

1.复习26个字母。

2.教授自然拼读(字母A和B的发音和书写)。

3.教授单词apple, ant, banana, book。

教学反思:

四年级学生有一定的英语基础,目前在上外研社的教材。初次上课,孩子比较配合,26个英语字母基本都会,字母A和B的拼读也比较快的掌握。后续可以多加强不同字母的拼读(blending),结合不同课堂活动迅速掌握26个字母的拼读,一节课可以设置3-4个字母的学习。整体班级常规做的也比较好。

此次绿园小学西校支教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喜悦和欢乐,而且也更为身为志愿者的我们带来了满足感和自豪感。在过程中,我们也认识到一次的支教仅仅是责任感的体现并非责任感的实现。要真正的实现我们的社会责任,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努力,需要更多的人前赴后继来到这里,将爱心留存下去,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才能够真正的帮助到他们。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未来即将成为教师的我们应勇担使命,匠心育人,将教育精神接续传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梦想,为培养更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贡献力量。

下一条:研途有你 | “研路漫漫,九转丹成”系列考研经验交流2023第1期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